当前位置: > > 心理咨询师 > 正文

郭利方心理咨询室企业EAP服务开启

更新日期:2021-08-12 11:46:12  来源:

导读郭利方心理咨询企业EAP服务开启:对企业员工分阶段逐步深入开展EAP系统的规划。...

  郭利方心理咨询企业EAP服务开启:对企业员工分阶段逐步深入开展EAP系统的规划。

  

\

 

  利方心理EAP服务规划流程:需求评估→方案拟定→方案执行→反馈修订

  实施过程解析:

  ① 通过员工心检、心理调查分析企业突出的问题以及当前紧迫问题,包括普通员工、管理层的压力管理状况、家庭问题、职业生涯规划等,及企业的组织绩效管理体系、薪酬战略等。

  ②根据企业具体情况,拟定具体的服务方案、实施策略。

  ③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执行计划、流程,商定最适合的培训方法,保证方案高效执行。

  ④ 制定严格的质量控制、督导体系,对服务效果进行评估,促进EAP服务的每一阶段都能达到最佳服务效果的同时为下一步服务提供修订意见。

  利方心理工作室企业EAP服务特点:

  1、制定全面、系统的服务规划,员工心检:为管理者和员工提供个体心理测评服务,对个体职业心理健康进行综合评估,出具个人心检报告,帮助个体了解自我的职业心理健康状况及需改善的方面。

  2、提供针对性强、全面周到的服务。心理调查: 专业企业EAP服务团队采用心理学专业量表工具,对企业员工职业心理健康状况、组织整体发展状况进行调查,出具整体分析报告和解决 建议,帮助管理者了解员工心理现状,为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服务项目:

  压力管理:帮助高层管理者及员工准确分析压力源,卓有成效地将压力 转换为动力。

  情绪管理:提高员工及高管对自我情绪的洞察力,掌握逐步管理负面情绪的技巧。

  危机干预:当员工出现自杀、亲人丧失、工作场所暴力、组织变革等紧急、重大事件时,提供危机干预服务,帮助面对危机的员工个人和组织共同渡过难关。

  职业生涯辅导:心理专家采用心理学专用工具和技术,指导企业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合理应对职业倦怠、职业转型、合理协调工作与生活, 优化人际关系。

  

\

 

  服务方式:

  家庭辅导:针对家庭关系、子女教育、夫妻关系等家庭相关问题,员工可以家庭为单位与主要家庭成员一起接受辅导,促进家庭内部的交流和理解,达到解决问题的目的。

  团体辅导:面临共同问题的员工组成一个小组,由受过专业训练的团体主持人,协助团队成员形成团体的共识和目标,建立正确的认知观念和健康的态度,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

  心理训练:开展高层心理素质训练,通过互动式培训,为管理者提供工作生活中与心理健康有关的各种主题的培训,帮助管理者提升相关的知识和技能。

  专题讲座:针对员工常见的工作生活困扰,为员工进行专题讲座,内容包括职业心理健康、职业枯竭与应对、挫折应对、工作与家庭平衡等相关内容。

  心理沙龙:针对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如婚恋情感、亲子教育、沟通技巧、压力等), 邀请相关专家以沙龙的形式与员工共同探讨、交流,员工可进行现场互动提问、讨论,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心理分析、解决心理困扰,感受公司对员工的关爱。

阅读全文
Cnzz